语言实验中心简介
2017-10-12      阅读次数: 2200

  

主任:段晓红

办公地点:50-215  59-803

办公电话:86953348  86953358    

   外国语学院现有语音实验室11个,共计651座位,建筑面积1108平方米;交互式教室15个,共计870座位,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多媒体教室1个,共计120座位,建筑面积120方米。其中语音室包括数字网络语言实验室7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4个,分别各配一套数字网络教学系统、数字语音教学系统。本语言实验中心通过使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借助计算机网络系统,为我校商务英语、英语教育、德语、日语专业以及大学英语的教学和实训提供了优质的教学环境,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输入和输出的现代化教学平台。

   在多媒体、网络资源等现代教育技术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本中心还增设了多样性、灵活性、仿真性和先进性的网络教学平台:商务英语课程应用“IBEN商务谈判英语”和“IBETRADE国际贸易综合实训”软件、ITEST网络教学平台、“句酷批改网”。

   本中心开设课程:英语、德语和日语专业开设听力、写作、口译、笔译、视听说、论文写作、语音、商务英语、听说训练、英语教育实训、大学英语听力(分级)等20余门课程。此外,语言实验室除配合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配合开展个外语专四、专八培训、语音辅导、学生导师辅导、口译培训、新生入学心理测试、研究生英语能力测试、PETS-5培训、外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早晚自修课、商务英语实训课程以及学生社团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