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简介
2017-09-22      阅读次数: 1741
  • 基本情况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一级基层组织,目前有本科生党员43人。


  • 工作职责

    1.加强学生党员的宣传,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支部积极发展。

2.加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根据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与有关要求合理设置学生党支部机构,负责完成学生党支部的培训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及党支部会议制度、党员评议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工作。

3.坚持和完善学生党员工作标准和程序。严格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结合大学生的特点,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具体化。对准备发展入党的学生要进行综合考察,既要考察其政治素质、学习成绩,也要考察其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既要考察其平时表现、群众基础,更要考察其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以及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坚持政治审查、集中培训、发展对象公示、党组织集体讨论表决等程序,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4.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吸引力强、激励作用明显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的提高。

5.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员教育的安排和意见,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党员发展、教育和培训计划。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集中培训,增强学生党员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挖掘、培育、宣传、学习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中的模范事迹。

7.负责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管理好学生的党建材料,做好新生与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与党建材料的接转工作。

8.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完成校、院党委上级有关部门所布置的其他工作。


  • 学生党支部风采

IMG_256

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IMG_256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第十四届“汉藏情”暑期社会实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