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简介
2017-09-22      阅读次数: 2029
  • 基本情况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人,其中男性党员4人,女性党员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5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者5人;博士学位获得者2人,硕士学位获得者6人。

  • 支委设置

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4人组成。支部现任党支部书记为冯琰同志,组织委员为符君同志,宣传委员为张德福同志,纪检委员为马玉洁同志。钱晗颖同志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

  • 基础工作

1. 宣传和执行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本部门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好工作。

2.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体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与时俱进,组织支部党员按照党的要求不断学习进步。

3. 按时收缴党费,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对长期外出、进修的党员加强联系和教育。

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加强和完善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党员的榜样作用。

  • 特色工作

近五年来,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英语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起着引领作用,在科研教研活动中结出累累硕果。英语系优秀党员教师承担了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在核心期刊发表高质量的论文。

代树兰教授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 “多模态话语研究——电视访谈的多模态话语特征11YJA74001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专项重点项目语言教学的多模态化与中学英语多模态读写能力的调查研究E-b/2013/016)等的研究工作;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突发事件中美官方话语对比研究15YYB003)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外语类核心、CSSCI来源期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黄启发副教授编著5本教材、著作,如网络环境下英语教学模式的整合及实践》(合著,第一作者,九州出版社,2017)等,主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社科学术交流大会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次,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两次。罗国青副教授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零翻译及其话语研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话语理论修正:零翻译视角”等,出版专著一部,发表优秀论文10余篇,多次获得科研成果奖项。

近五年来,英语系多位党员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钱晗颖老师在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口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符君老师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并获得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称号。马玉洁老师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在指导学生竞赛、创新方面,英语系支部党员教师也力争上游。张德福副教授指导学生完成校级和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计3个,指导学生获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复赛一等奖、获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获评校2016年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黄启发副教授带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师英语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多个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全省各高校之首),两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并担任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导师,被评为江苏理工学院学生科研优秀导师。钱晗颖老师自2012-2017年六次获得江苏省口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冯琰老师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7年获第三届“LSCAT江苏笔译大赛优秀教师组织辅导奖一等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