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黄启发副教授赴广西民族大学讲学
2017-06-30      阅读次数: 758

 

6月中旬,我院英语系黄启发副教授应邀赴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为该院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作题为“应用语言学与教师专业发展——以职前英语教师学科教学知识及其策略化建构为例”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黄启发副教授首先阐述了应用语言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然后就英语教师知识结构与英语教学质量的关系、学科教学知识在英语教学过程中的功能发挥机制、职前英语教师学科教学知识建构的紧迫性、职前英语教师学科教学知识的策略化建构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重点讲解。会后,黄启发副教授与该院师生互动交流,并就教师专业成长的热点问题、英语学科教学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内容丰富而详实,切合教育教学实际需求,受到学生和同行的认可与好评。

    作为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启发副教授还参加了该院16级英语教学论方向硕士论文开题答辩会。(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