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中获佳绩
2017-06-30      阅读次数: 1831

 

日前,第三届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语)获奖名单揭晓。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获奖人数达到199人,为历年之最,其中一等奖6人,二等奖19人,三等奖57人,优胜奖117人。

第三届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语)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设立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翻译方向。我院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学生在张德福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积极报名参赛,英译汉组参赛者达136人,汉译英组参赛者达63人。经过激烈角逐,英译汉组中,王涵秋、熊浩涵、周子愉、张红4人获一等奖,李沁也、张侨侨等13人获二等奖,王心雨、赵雨等38人获三等奖,竺雨萌等79人获优胜奖;汉译英组中,王燕如、韦晔2人获一等奖,王逸群、吴婧等6人获二等奖,黄宁、周星月等19人获三等奖,虞佩文等38人获优胜奖。同时,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安徽赛区比赛中,我院王逸群同学获得三等奖。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旨在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目前已顺利举办三届,得到了省内各高校外语专业与相关翻译机构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对于发现、培养与提升高素质翻译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