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英语系周子伦博士出席博士后论坛
2017-06-21      阅读次数: 836

 

610日,我院商务英语系周子伦博士应邀出席2017年全国“民族文化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博士后论坛。博士后论坛是为全国博士后在站、出站博士以及博士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全国50余所知名高校及学术研究机构100余位博士后和博士莅临山水清嘉的桂林,共襄盛举。

    在论文交流会上,周子伦博士提交的论文《<共产党宣言>英文序言的全球化思想:语言学视角》在会上交流并被评为优秀论文。该论文从Lakoff关于source domain(源域)和target domain(目标域)两个领域的隐喻为理论基础,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探索英文序言中的两个领域的互动映射(mapping)关系,充分论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运用语言技巧对于全球化的现实认知性和超前的预知性。周子伦博士指出了《共产党宣言》的原文和译文(目标语)的关系,译文和原文一样也要反映意识形态,得到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商务英语系、商务英语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