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
2017-06-21      阅读次数: 1412

 

69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琴妹率我院3名教师参加了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的首届“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颁奖典礼暨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四期培训。“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设立,用于奖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每年评选一次,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在今年的评选中,我院青年教师孙乐乐老师喜获首届“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二等奖。

第四期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共有来自省内高校100多名学员教师参加。本期主题为“高校外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长江学者许钧教授着重分析和分享了学术研究中的五个问题,结合个人的经验,就学术研究与成果发表的动机、价值和途径展开思考。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赵雯教授做了有针对性的主题讲座,把微课建设从实践层面提升到理论的高度,使参训学员受益良多。与会的其他教授专家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三个阶段:以学术英语为例的单门课的微课建设,以文化课程为例的系列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云课程、云平台的构建和使用。

    我院将以此次教师获奖和培训为契机,努力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积极开发和推广大学英语和外语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开展混合式课堂创新实践与效果分析,着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外语教学效果。(齐琳、孙乐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