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7-06-19      阅读次数: 1230

    根据我院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6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50-21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全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主持。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丽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贾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与实践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新飞跃、行动新指南,富有真知灼见、具有宏伟战略,全体党员要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到外国语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过得硬,打得响,为推进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八项工程”、学校“十三五”事业以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丽媛从科学内涵、历史意义两个方面交流自己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她指出,学院事业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固本强基为着力点,以立德树人为落脚点,不断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胡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钱晨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胡书记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网络世界等“四个课堂”建设为抓手和载体进行联动,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与其他课程、专业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教学、文化育人与示范引领、网络新媒体应用与思想政治教育机制载体创新、师德师风建设与校风学风建设的联动机制,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构建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钱晨露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从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素质,加强师德教育、提高业务水平,强化管理、进一步促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全面发展,增添措施、进一步找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构建机制、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和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外国语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