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第十九届外语文化节完美落幕
2017-06-08      阅读次数: 68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月7日下午,校第十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长王维倩、院党委副书记胡冰、副院长李世存、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宣读了本届外语文化节全体获奖选手名单,与会领导对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院长王维倩回顾总结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各项工作,对外语文化节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本届外语节以“让语言更生动,让文化更多彩”为主题,继续打造学院品牌形象,通过各项专业比赛、文化活动和讲座等形式,创新人才的培养方式,提升学院文化底蕴。王院长指出,“说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一直是外国语学院坚持传递给学子们的求学宗旨,团队高效协作是未来的方向,身处世界飞速发展的当代大学生们,应做到坚持自我、鼓励自我,相互协作,充分展现外语人的气质。

 在闭幕式的成果展示环节,省级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林静娴等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火影忍者》日语配音片段,极具感染力的真情演绎让在场师生都为之鼓掌;舞台剧《新非诚勿扰》中男女反串的角色让在座观众捧腹;诗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用四种不同的语言演绎深情,语言与文化碰撞出不一样的魅力;英文歌曲的韵律、拉丁舞蹈的节拍、和服文化的精致,构成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来自不同语言国家的文化魅力。

本届外语文化节以“让语言更生动,让文化更多彩”为主题,历时两个月,内容涵盖了专业类的英语口译大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德语辩论赛、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日语配音比赛等;文化类的美食文化节、欢乐颂诵读经典比赛、经典原声电影展播、图书跳蚤市场等;讲座类的如何融入英国文化、日本文化漫谈等;细分了三大模块,我校所有学院均有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活动的开展,引发了师生们的工作激情、学习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外语综合素质;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各学院的沟通;展示了外语文化的特色,促进了情感交流;在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本届外语文化节推向了新的高度,也为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外语学习热潮发挥作用。(谢祖希、虞佩文、钱晨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