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届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决赛
2017-06-03      阅读次数: 701

522日晚,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外语节之第六届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决赛在50-503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副院长李世存、商英系周子伦副教授、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培训发展总监罗凡先生、佳得顺热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女士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商学院国贸专业共五组选手参加了决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全球竞争,中国智慧”,五组选手分别聚焦华为、佳得顺、天合光能、百雀羚和黑牡丹等中国企业,针对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和战略管理进行了讲介,各组选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沉着应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最终,“百雀羚”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天合光能”团队和“佳得顺”团队选手获得二等奖,“黑牡丹”团队和“华为”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将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能力、增强商务英语创新意识,通过总结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为培养同学们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涵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