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第十九届外语文化节之日语演讲比赛
2017-05-31      阅读次数: 697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0#503举办了校第十九届外语文化节之日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日语系老师周军、张芳、仇萍以及日语外教渡边老师担任评委。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全体16级日语系同学以及日语爱好者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以及回答问题两个环节,6位选手依次进行演讲并回答评委所提出的问题。选手们缜密的思维、流利的表达、妙趣横生的演讲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点评环节中,渡边老师在肯定选手们出色发挥的同时,也针对演讲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建议。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分商议,黄思维荣获一等奖,汤嘉颖、娄媛媛荣获二等奖,宋天雯、唐杰、单宗华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促进学生主动提高日语水平,重视口语基础和表达能力,激励同学们提高语言实际应用能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王雪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