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走访实习企业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常州)有限公司
2017-03-16      阅读次数: 808

315日下午,江理工德语系实践类课程负责人周敏以及系主任闵志荣和于月赴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走访了学生毕业实习企业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常州)有限公司。

德语系老师与企业人事专员张亦露以及我系大四学生周克和徐丽娜进行了交流。两位实习生回顾了他们在该单位的实习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认为长远的眼光、个人的发展和坚韧的毅力是学生寻找实习单位必不可缺的元素;企业人事专员简要介绍了该企业的概况,阐述了企业招聘实习生的目的和出发点,认为其不以盈利为目的、给学生提供工作经历的做法对于开拓学生视野、为其今后的工作搭建更高平台颇有助益;人事专员对我系两位实习生作出了积极的评价;我系教师就德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学校实践类课程的安排、学生专业知识以外技能的培养与企业人事专员进行了沟通。对于企业而言,在德语专业之外,英语、办公软件、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素养也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

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三大责任之一,倾听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和期望,与时俱进、顺应实际地对系部人才培养过程进行改革微调,才能更好地壮大自身、完成使命。(德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