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召开2016-2017-2学期导师制方案发布会议
2017-03-03      阅读次数: 775

 

33日中午,商务英语系在50-301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导师制方案发布会议。16商英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导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系主任杜春雷老师主持。杜老师首先说明了本学期导师制方案改革的背景和主要思路,然后发布了新方案。新方案经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经过反复讨论推敲,以“任务驱动,以考带促”为指导思想,将原来的分组微观指导改为宏观指导。导师分为读写组和听说组,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发布任务,规定测试方式和测试时间,并将测试结果与相关课程的要求和平时考核相结合,按一定比例记入相应课程的平时成绩。

为了更好的督促学生在平时完成相关任务,杜老师要求各班策划晚自习统一学习方案,每周固定时间举行如语音模仿,阅读交流,写作练习等活动,以督促学生完成任务,并逐渐形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各班班长、学委与导生商讨后,确定每周从周日至周五的晚自习中挑选出三天以上的晚自习,进行单项听、说、读、写训练,充分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以及相关英语基本功。

计划和方案发布后,商务英语系将从下周开始执行。希望今年新的导师制方案能取得预期成果,促进同学们的学业进步。(杜春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