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月活动
2016-03-20      阅读次数: 1263

随着对大学生各方面要求的提高,许多同学压力倍增,情绪不稳定,不利于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的培养。为了帮助同学们重拾信心、健康成长,318日,365心灵驿站在50号楼大厅开展了 “3.20心理健康月”活动,旨在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提高对自己的认知、重拾自信、健康成长,享受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同学的心理状态,开展了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和“‘预’见未知的自己”两个活动。漫画活动以“活动青春,绽放青春”为主题,通过同学们的创新和动手能力绘制一幅漫画,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通过活动前期的大力宣传,全院学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上交的作品丰富多样,充满创意。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钱晨露老师与部分学生参与评分,并将优秀作品放在50号楼大厅展示。而“‘预’见未知的自己”则旨在通过制定目标的方式来鼓励大家,参与活动学生以书信的形式来制定自己未来一年的目标,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自己的认知,学会反思,从而更好地生活学习。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通过同学们对漫画的设计和对未来一年学习目标的思考,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并让大家从自我反思中学习、调节,做到更加自信,悦纳自己,健康成长。(周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