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三——14商英4班王星星开展气象观测实践活动
2016-03-17      阅读次数: 1281

217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王星星和南京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到江苏省沭阳县气象局进行实践,了解了气象局的日常工作、气象台的工作程序并有幸来到地面观测台近距离接触天文气象的观测仪器。

此次调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对整个气象局的楼层部署,人员职务等日常生活及作息时间的初步了解。其次,气象局副局长带我们进入气象局的数据信息重地——气象台,这是所有数据收集传达的中心。每一个数据在他们这些气象工作人员的眼中都是有生命的,他们不仅仅是天气状况的反应,更是应对天气、采取相应措施的重要依据。最后,也是最核心的内容。我们来到了地面观测台,看到那些具有独特功能的观测器,不禁慨叹科学家们的智慧。这里的观测器主要用于风向风速观测、温度观测、蒸发量观测、日照观测、湿度观测、辐射度观测等。副局长也耐心地给我们讲解观测器的使用原理及作用,也让我们模拟示范了一些观测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的寒假社会实践,大家不仅熟悉了气象业务的基本流程,对于整个天气预报的形成和制作都有所了解,还意识到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出现误报的严重后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